一瓢沃特儿

© 一瓢沃特儿 | Powered by LOFTER
 

【美宣】我的未来里(正文+番外已完结)

【现实向】

十年后脑洞

一发完 HE放心看

灵感来源:团综花絮美宣关于未来不结婚的片段

 

 

勿上升     

 

全文大约8600+,预计阅读时长17min.

BGM: 陪我长大 - 火箭少女101-段奥娟

 

 

 

2020年 夏  

 

“你们说,我们十年以后会是什么样子” 

“十年以后再一起录节目,横冲直撞30岁” 

“横冲直撞50岁” 

“神经啊50岁跳都跳不动了哈哈哈哈”         

 

 

 

 

 

 

 

2030年 夏  

 

吴宣仪翘着二郎腿陷在软和的沙发里,左手捧着奶茶,右手不断划着手机屏幕,嘴里包着孟美岐来时顺路带的肉松小贝也不肯歇着,嘟嘟囔囔地说着话:“欸美岐,你看时隔多年,火箭竟然还有上热搜的一天” 

 

说话的人只顾专注地刷着微博,身旁的沙发凹陷了一块也没偏头看一眼。

感觉到身边的人离她近了些,动动鼻子,她闻到年下身上温软清新的洗发水味儿,于是挪了挪屁股,找个舒服的姿势靠在了年下的肩上。 

 

孟美岐倾身过去,半俯在吴宣仪光洁纤瘦的腿上,抽走那人的手机。

右手绕过怀里的人,覆上了姐姐露在外面的膝盖,轻车熟路地用暖和的手心轻轻揉搓,正好将吴宣仪圈在了怀里。 

 

眼神落在刚抢过来的手机上,显示的正是热搜榜上“爆”的两条标题: 

“火箭少女101解散10年又重聚”

“横冲直撞30岁”            

 

 

 

 

 

 

 

重逢时刻,曾经最吵的“吵团”竟是难得的安静 

毕竟谁都没有想到,团综里玩笑般轻飘飘的约定真的会在十年后实现。每分每秒都在发生剧变的娱乐圈,10年的时间,被拉得更加漫长残酷。

每个人的心底,抛开相见时的片刻惊喜,更多的是十年沉淀后的五味杂陈。

 

 

镜头按顺序缓缓切过,曾经的小姑娘不知道什么时候,眼角也悄悄爬上了细纹,可透过镜头后面熟悉的笑容,还是可以窥见曾经烂漫明媚的少女。

小姑娘只是长大啦,才没有老呢。 

 

 

队友们有的转行做了幕后、有的做了演员、有的成为了电视剧OST铁打的歌手、也有的在音乐深造的路上继续前行;有人恋爱、也有人淡了圈子结婚,多多少少染上了些平淡琐碎、鸡毛蒜皮的生活感。  

 

 

孟美岐也把她的梦想做到了极致。

 

“我们美岐现在是坐拥金曲奖的小天后啦”突然回忆起吴宣仪为她整理礼服时候说的话,年上的声音轻快又骄傲。 

“还是被前辈夸奖过好多次的新锐制作人噢”随着年龄的增长,性子愈发成熟稳重的小孩每每被姐姐夸奖,就好像倒退回了十八九岁的臭屁模样,叫吴宣仪觉得无奈又好笑。 

“是啦是啦,一夸你就臭屁的毛病什么时候才会改。”

 

 

吴宣仪转型做了全能型艺人。

 

凭借在电影中突破自我的精彩表现一举斩获了最佳女演员,成功甩掉流量明星的刻板标签。幸运的是,尽管大部分精力都被分散到了影视领域,可惦记舞台的粉丝还是能在每年的跨年演唱会上,欣赏到她从未退步的唱跳舞台。

 

不过这个贪玩鬼,最喜欢的还是在综艺里疯玩。

孟美岐担心她怕她受伤,经常在电话里像老妈子一样碎碎念,每次都毫无悬念地换来吴宣仪大言不惭“姐姐永远18岁”的嚣张话语。  

 

 

两个30多岁的人了,平日里不晓得被多少人小心翼翼地叫过“前辈”,又不知道被多少人放在心底当作奋斗目标,私底下撒娇耍起赖皮来,跟20多岁的时候分毫不差,谁又比谁成熟了呢。     

 

 

 

 

好歹是信息时代,尽管解散了,私底下违规少女的群聊,偶尔也会突然热闹一阵又归于沉寂,平日里不太繁忙的成员也会三三两两地相约聚会,说是久违的相见,其实不过是11个人难得的合体罢了。 

 

节目组不再像年轻时候那样折腾大家,又是爬雪山过沙漠的,只是把大家聚集在一起,热热闹闹地回顾曾经的团综,再结合大家的实时Reaction,聊聊天做做游戏。 

 

 

画面播到Yamy家的餐桌谈话

“我其实问过我爸,我说以后万一我不结婚怎么办”

“欸嘿嘿嘿,你怎么跟我问一样的问题,我也是,我说妈,我以后不结婚了,我把钱留给你我自己潇洒去” 

 

大家笑作一团,视线落到两人身上“你们俩真是火箭第一劳模典范欸,十年了,说搞事业就真的是搞事业,一点恋爱绯闻都没传出来,啧啧,后期大哥,麻烦把“吴宣仪孟美岐有事业心”给我打在公屏上” 

 

 

节目在温馨轻快的氛围里有序地推进着,并没有出现吃瓜网友预料中的尴尬情况,随着当晚11个成员之间久别却从未消减的默契和感情一起复苏的,还有粉丝之间迟来的和解与感慨。 

曾经浮躁的粉丝圈子经过十年沉淀,不再似少年般偏激,理智平和的人掌握话语权,各家粉丝甚至在愚人节玩起了互相发队友照片的游戏。

 

“我们,她们,都会怀念十年前的夏天吧”

 

时间真是一件奇妙的魔法,把恩怨都磨成了沙。   

 

 

 

节目录制结束,少女之间的感情又恢复了从前的熟络,时间又好像被拨回了解散当天的那个夜晚,混杂着泪水、承诺和对未来无限憧憬的夜晚。

 

11个女孩不约而同地挤在了酒店的套房

“我宣布,火箭少女101深夜茶话会时隔10年再次开张”杨老师还是一如既往地好笑。 

 

 

茶话会,无非是些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大好鸿图的内容,兜兜转转,话题又回到两人身上。 

 

“宣仪,美岐,现在就你们两个最有出息了啊,火箭少女101,有你们了不起,嗝”

Yamy长者风范愈加凸显。

 

“不过,说真的,你们两个劳模,打算什么时候找个男朋友给我们把把关啊” 

 

“Yamy你急什么,我们家宣仪和美岐这么优秀,不能随便便宜了那些大猪蹄子,姐姐,听弟弟的,好好找,慢慢找,不着急”团里年纪最小的“弟弟”也出落得愈加大方懂事了,知道帮姐姐说话了。 

 

“哈哈哈哈,今天下午和你们一起看团综的时候我就想讲,我发现我的想法,还是和十年前一模一样欸,就是完全没有觉得着急说,不恋爱会怎么样,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如果还没有我一个人过得舒服开心的话,就不要在一起比较好,过到现在我觉得,我可能真的不会结婚了诶”

吴宣仪喝了些酒,脸颊浮上了淡淡的绯红色,说起这个话题来眉飞色舞 

 

“所以,应该还是没遇到真正喜欢的吧,吴宣仪以我对你的了解,真喜欢了绝对是豁出去了那种”杨超越嘴里嚼着生煎,眼也没抬地飘出一句话。

“就是,吴宣仪,你那么小女生爱浪漫的一个人,就从来没想过找个人谈场恋爱吗?试试不结婚那种也行啊”傅菁也在一旁附和。 

 

“恋爱有什么意思,无非是无聊了有人陪,难过了有人哄,逢年过节纪念日黏在一起打发时间呗。”吴宣仪一边嗑瓜子一边吐槽,“这些事情我只要找朋友就好了啊,一个不行就找两个,两个不行就多找几个,没什么搞不定的。”

吃完手里的一把瓜子,伸手想去拿桌上的奶茶,无奈手上还沾着炒货的碎屑,正犹豫的时候,手心里被孟美岐塞进一张抽纸。

吴宣仪擦擦手又继续补充道:“而且找了男朋友还要处理跟他家人之间的关系,噫~好麻烦的” 

 

小七喝了一口葡萄酒,把话题抛给了孟美岐。“美岐呢,你跟吴宣仪两个是约好了是吧,怎么,十年前说自己不结婚,现在还真打算不结婚啊,你们爸妈真没催你们吗” 

 

“没呢”两人异口同声地回答,说罢偏头相视一笑,默契地击了一个掌。 

“其实我们十年前,那时候我跟美岐就约好了我跟你们说”吴宣仪臭屁地开起了玩笑,逗得大家笑作一团,孟美岐托着腮,眼波流转,视线静悄悄地落在少女的身上,没有说话。       

 

 

 

 

夜深了,少女们各自回房。

和紫宁难得相见,孟美岐跑去了紫宁房间,拉着她探讨新的音乐风格;吴宣仪聊得意犹未尽,跑去超越傅菁的房间继续争当熬夜冠军。  

 

“老宣,你说实话,到底怎么想的” 超越和傅菁一回房就把吴宣仪摁在了床上继续方才的话题,“真不打算谈啊” 

 

“是啊,我觉得现在就挺好的啊。” 吴宣仪翻了个身,打了个长长的哈欠,“你们俩还敢说呢,之前说好了大家解散以后11个人一起买一套别墅住在一起,结果咧,你们回老家的回老家,买房的买房,恋爱的恋爱,就剩我和美岐独守空房” 

 

“你们两个工作狂才是最不着家的好不好,一个隔三岔五飞维也纳,另一个要么一拍戏就三几个月不回来,要么一回来就去三里屯逛街,回什么家,我看你就该在商场里支个帐篷别走最好” 杨超越不甘示弱地反击。 

 

“哦莫,不愧是你杨超越,在我身上装了监控吗”吴宣仪笑得夸张,往杨超越背上拍了一巴掌,“你们都走了房子没人住,我和美岐觉得就剩我们俩实在太空旷,就在北京重新看了套房子,你别说,真不错,逛街都不用坐车的,真好” 

 

“啧啧,也就孟美岐肯惯着你,要是有一天孟美岐谈恋爱了不要你了搬出去了,看你一个人住还笑不笑得出来”

 

傅菁的一句打趣,倒是提醒吴宣仪了

 

“孟美岐,她也会谈恋爱吗?”         

 

 

 

孟美岐也会谈恋爱吗?也会结婚吗?   

也会像大多数女孩子那样,在未来的某一天,为别人披上婚纱,走进婚姻的殿堂

 

会吗? 

 

 

 

 

 

这是吴宣仪第一次认真思考这个问题。说实话,她从来没想过孟美岐有一天会离开她,各种意义上的。毕竟两人相识快二十余载,从没听说过她对身边哪个男孩子动心,也从没见她像其他队友偶尔抱怨着急说“我的爱情怎么还没来呀。 ”

 

从心底里,吴宣仪觉得孟美岐跟自己是一类人。

都是不需要爱情,仅依靠闺蜜相伴就能过得很好的那类人。 

 

仔细想想,好像很久没有跟孟美岐交心地聊过天了,或者说,工作太忙,两人太熟悉彼此,根本不需要什么深入的聊天就能知晓彼此的心意。

她熟悉孟美岐所有的习惯和喜好,知道孟美岐所有的行程和安排,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下一秒要做什么的默契,足够将她们的对话浓缩在短短的视线交流里。  

 

 

十年来,两人心照不宣的默契让双方都没有去过多地探讨过这个问题。今晚傅菁的话,却叫她有些不知所措了 

 

吴宣仪,你扪心自问,如果有一天孟美岐谈恋爱了不陪你了,你一个人,看你还拽不拽,你有本事再叉着腰对我们说“老娘才不需要爱情“  。

 

 

 

 

 

 

睡不着。

烦死了。

 

从超越她们的房间回来有阵时间了,吴宣仪躺在床上翻来覆去,闭上眼满脑子都是自己一个人生活的画面:想起自己切洋葱揉眼辣得涕泗横流;想起生病了在家里等送药的外卖;想起早上睡眼朦胧地起床洗澡然后在浴室不小心滑倒摔得尾椎骨疼了半个月。 

 

然后又想起每次孟美岐在家的时候总是把她从厨房推出来,“你一个连刀子都拿不好的人就不要做饭了,好危险的,让我来就好了”;她那次生完病之后有一天拉开抽屉,发现里面摆满了各种常用药还贴了便签写上说明;摔倒后孟美岐每天电话里都会叮嘱她,乖乖上药不许偷懒,回家后发现孟美岐特意定制了防滑垫铺在浴室里… 

 

孟美岐真好,有孟美岐真好。

可是,你怎么就把自己想委屈了呢吴宣仪。

怎么想着想着,眼泪都想下来了呢。

 

 

吴宣仪吸吸鼻子,把头埋进枕头强迫自己闭上眼。 

可脑海里的小电影还在放,重复播放着自己一个人在家靠着落地灯等孟美岐回来的夜晚,也和现在一样,整个房间只留了一盏暖黄色的灯。 

 

这一刻,吴宣仪承认自己真的很想念很想念孟美岐。 

尽管她心里知道,那个人与自己不过是隔了一条走廊,不过是和许久未见的好友多聊了些时间忘了回来。 

可是酒精作怪,大脑松开了抵抗的阀门,此时的她,就是任性地希望孟美岐能在身边,这样她就可以扑进那人的怀里,讨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孟美岐总是温柔的,会用下巴轻轻蹭着她的肩膀,会用温暖的手掌一下下抚摸她的后脑;孟美岐的睡衣总是带着小时候妈妈用的雕牌洗衣皂的香味,叫吴宣仪觉得安心又眷恋。  

 

孟美岐,孟美岐。

这下是彻底睡不着了。

 

 

她以前又不是没晚回来过,你还不是该睡就睡了,只是今晚啊,吴宣仪你这么矫情做什么呢,真讨厌。  

 

 

吴宣仪在迷迷糊糊中做了个与现实交织的梦,自己一个人在剧组,深山老林里买不到奶茶,盒饭里挑出一堆胡萝卜也不见几片肉;自己参加综艺挑战,用尽了力气也没有办法从湿滑的海洋球里爬出来,脱力地朝工作人员哀求帮帮她;高强度持续彩排,因为低血糖,两眼一黑从舞台上栽下去…… 

 

梦里她害怕地紧紧闭上眼,现实中的身体苏醒过来,感觉整个身体不受控制地抽搐了一下,像在提醒自己,刚才的心有余悸。 

 

她皱了皱眉,轻吐一口气,正准备翻身,却被带进一个温软的怀抱。

抱她的人一下下轻轻抚摸她的背,哄得她方才因为紧张绷紧的肌肉又渐渐舒缓开来。

 

鼻尖萦绕着洗衣皂的香味,吴宣仪忍不住动动鼻子多嗅了嗅,随后,一双温暖的手覆上了她的脸颊,拇指在眼角轻蹭了蹭,像是在为自己擦眼泪。  

 

 

她尝试着控制自己的身体,动动手指,睁开眼。

逆着灯光有些看不真切,只瞧见眼前模模糊糊一个人影。

刚睁开的眼睛还不适应灯光,她忍不住眯起眼,随后眼睛就被那双温暖的手掌覆盖住了。

她听见关灯的声音,那双手离开了她的眼睛,转而覆上她的额头。 

 

孟美岐的嗓音因为今天说话太多而有些发哑,却带上了更多的磁性。俯身靠近床上的人,温柔又带着点疼惜的声音淌过吴宣仪的心口: 

“怎么哭了呢?”      

 

 

 

 

怎么哭了呢?去超越她们房间之前不是还好好的,像个小疯子一样,怎么自己一回来,看到的就是她在床上缩成一团流眼泪的场景呢。

孟美岐有些不明所以。    

 

 

吴宣仪眨了眨眼睛,大脑找回一丝清明。

认清来人之后,梦境与现实交织的臆想和睡前积累的委屈堆叠着爆发,吴宣仪嘴一瘪,一头栽进孟美岐的颈间,双臂牢牢地环住年下的腰。 

 

孟美岐调整了一下姿势,顺从地抱紧她。

见人不说话,只当是自己做错什么叫她受了委屈,于是下一秒就抚上了吴宣仪的后脑,开口跟人道歉:“是不是我回来太晚,叫你等太久啦。”

“宝贝对不起,下次早点回来陪你好不好”

 

吴宣仪的头还埋在孟美岐的颈间,孟美岐越是温柔好脾气地哄她,越是将她心里的委屈催化得更甚,她仰起头,加快呼吸,想要将不争气的眼泪憋回去,却又在孟美岐一下下温柔的揩拭中更加泛滥。 

 

“怎么了呢?乖乖,不哭了好不好” 

 

乖乖,是孟美岐每次哄她惯用的称呼。

她太了解吴宣仪在脆弱的时候是什么心态,像渴望得到理解和保护的孩子。

孟美岐总爱这样称呼她,宝贝,乖乖,用极尽轻柔的声音,一下下唤着她,告诉她,你是被疼爱着的,是可以任性大哭的,是可以放下戒备把自己的情绪全都交给我的。

 

 

 

 

“…孟美岐” 吴宣仪慢慢平静了下来,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颤抖 

“我在的”孟美岐看着她,手一下下顺着她的背,眼神耐心又温柔 

 

“你…有没有很想谈恋爱啊” 

 

 

孟美岐不明白吴宣仪问这话的意思,略作思考之后给出一个还算诚实的回答

“嗯…有想过的” 

 

 

吴宣仪眼光突然的黯淡没有逃过孟美岐的眼睛,她微微俯身,凑近了和人四目相对,带着探询的目光柔声开口:“怎么突然问这个呢” 

 

吴宣仪深知在孟美岐面前,任何的表情管理和瞒天过海都是徒劳,只好硬着头皮别扭地开口

“那你…恋爱以后,是不是就不疼我了” 

 

吴宣仪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尾音不受控制地带上一点委屈的哭腔,说完这句话,眼眶忍不住发酸起来。

吴宣仪,真没出息,你哭什么。

 

她又想起了孟美岐。

她的美岐温柔又细心,不管任何时候,好像有她在,自己就什么都不用操心,孟美岐总能把她照顾得很好。每次队友都羡慕地打趣,孟美岐所有的温柔和偏爱,都只给她家小公主一个人。 

 

可是未来,这些不再是只属于她的了。 

 

 

吴宣仪不想承认,自己好像习惯了孟美岐每次对她恰到好处的关心和照顾。她一丁点儿都不愿意孟美岐把对自己的偏爱分给任何一个人。 

唉……吴宣仪,你在干什么啊,你在吃一个虚无缥缈的人的醋。

她的心里又气又恼,心烦意乱地拨着自己的头发。  

 

 

孟美岐看着吴宣仪阴晴不定的脸轻叹口气,把人揽进怀里抱抱。

按下她自我折磨的手,替她把拨乱的发捋顺,再捏捏不知道在生哪门子闷气的小包子脸,捏完觉得不忍心,又伸出拇指蹭蹭,算是哄她。

 

“怎么会不疼你呢,明明就最疼你了”  

 

 

吴宣仪红着眼眶摇摇头“恋爱以后就不是了”

恋爱了,你就不是我的了 

 

说出这句话之后吴宣仪就后悔了,她觉得很头疼,她一向自诩是个大方的人,不明白自己对孟美岐究竟是哪里来的这么强的占有欲,怎么能把朋友对自己的照顾当做是理所应当,还去吃人家未来男朋友的醋呢。

自己今晚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像是在利用孟美岐对自己的偏爱,变相逼迫她在自己和还未出现的恋人之间做一个选择。 

 

吴宣仪,你这样自私,是想让孟美岐讨厌你吗。  

 

 

你别再任性了。 

 

 

她深吸口气,整理好心情后开口 

“从前我以为你和我是一样的,遇不到喜欢的人就这样好了,和朋友在一起过一辈子也挺好的。”

“所以,我好像从来都没有问过你是不是真的愿意,就这样拽着你和我一起过了10年,是我不好,你别怪我…”

“……我不是自私地想把你拴在身边,我只是…习惯有你在我身边了。”

“所以如果美岐有很喜欢的人,就去追嘛,不要因为我总是撒娇耍赖要你陪我,你就纵容我,真的一直陪我到孤独终老…”

“我不想做那样自私的人…我顶多自己难过一会会儿…你不用担心我的……” 

 

吴宣仪努力让自己笑起来好看,可她的眼神带着不自知的委屈,看得孟美岐心都要化了。   

 

 

 

孟美岐觉得不能再任由她这么没头没脑地发挥下去了,这家伙今天到底是被谁给下了药,怎么净爱胡思乱想。

 

“那宣仪喜欢我吗”

 “啊?” 

 

“我说,吴宣仪,你喜欢我吗?”

孟美岐凑近她的脸,鼻尖几乎要和吴宣仪的相碰 

 

 

“我…我不知道”

吴宣仪被人盯得大脑一片空白,更遑论回答她的问题 

 

 

看着眼前脸颊一片绯红的小兔子,再结合方才吴宣仪别扭的坦白,孟美岐几乎可以确定眼前这个她爱了十多年的人,是和她心意相通的。

只是这个家伙…

笨蛋吴宣仪,自己都不知道吧  

 

 

孟美岐并不着急。

“那这样呢?”

凑近,再凑近,贴上了她的唇。 

 

 

吴宣仪小兔子当机了,她的眼睛微微睁大,看着眼前孟美岐放大的脸,嘴唇上的触感凉凉软软,她不由自主地去瞧孟美岐的眼睛,像一片深邃的海,明明望不见什么波澜,她却感觉自己快要溺亡在眼前这个人的温柔里。

原来和孟美岐接吻是这样的,吴宣仪心里想。 

 

孟美岐没有进一步动作,嘴唇从她的唇上移开,和人鼻尖相抵,几乎是用气声在说话

“如果是这样呢?宣仪,我换一个问题,你喜不喜欢我亲…” 

 

话还没说完,孟美岐就被突如其来的一个吻打断了。 

 

吴宣仪揽上她的脖颈,抬头将自己的唇印上了那张正在开开合合的嘴,她有些困了,脑子也不太清醒,孟美岐刚才说了什么?只依稀记得她问自己,喜不喜欢。

 

喜欢什么,那个吻,还是那个人?

管她呢 

 

 

其实她的脑海里现在有很多问题,她都没想明白,例如孟美岐为什么会突然亲她;为什么孟美岐今晚说话的声音这样好听;为什么孟美岐刚才的亲吻让她觉得眷恋又舒服,叫她忍不住想要更多。 

 

此刻的吴宣仪,满心满眼都只容得下一个欲望,吻她。 

 

 

 

她学着孟美岐的动作,将自己和人的唇相贴,温软的触感让她觉得新奇又极具吸引力,她睁眼去瞧孟美岐的表情,只看到一闪而过的错愕。 

 

不够。简单的触碰远远不够。

 

吴宣仪委屈地皱紧了眉,着急败坏地将环在人颈后的双手用力向下拽了拽,好和她贴得更近。她的吻不得章法,只晓得凭借本能微微张口去含她的唇瓣,探出舌尖去轻舔她的唇,一口一口,像在品尝她最喜欢的冰淇淋。

噢,不是的,急切的动作暴露了她的心思:孟美岐的唇,比冰淇淋更迷人。 

 

 

孟美岐回神。

方才怀里的小猫咪一举一动、每个表情都落进了自己眼里。感受到怀里的人在自己唇上一鼓作气的发挥,有些哭笑不得,明明在她的舌尖碰到之后自己就老实地张开了嘴,可是那个小笨蛋好像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与她更亲近,只是心急地在自己的唇上流连。 

 

忍不住在心底扯着头发尖叫一句“小傻瓜真可爱”。

浅笑着将她搂在自己脖子上的手放下来,右手和人十指相扣,举到人耳旁;孟美岐几乎是快要贴在了她的身上,又害怕压着她,于是左边手肘撑在她身侧,伸手垫在了吴宣仪的小脑瓜后面,揉了揉似是安抚。

“宝贝好笨” 

 

很快找到那双正在游走的唇,张口轻轻含住小巧的唇珠,舌尖只是轻舔了一下就让吴宣仪颤栗地僵在原地,孟美岐趁机长驱直入,攻入她心爱女孩儿的领地。吴宣仪的瞳孔微微放大,上一秒不知该如何更进一步的烦躁和焦虑被孟美岐的温柔填满。

是了,亲吻该是这样的。她仰起头,想要更贴近。 

 

她尝到孟美岐的舌,比唇瓣更柔软,好像一块不会化的果冻,却带着不同于微凉唇瓣的滚烫温度;她还尝到一点葡萄酒的味道,新奇的触感引得她不受控制地轻颤。

吴宣仪感觉自己的心脏痒痒的,好像有连绵细微的电流顺着血管顷刻间抵达心房,掀起一阵阵让人心都快要化开来的酥麻。

她真想把自己剖开好好看看那颗小心脏,是不是塌陷了一块,不然为什么感觉身体都没有力气了呢。 

 

还没有来得及好好感受孟美岐的绵软温热,舌尖的触碰仅一瞬便分开,吴宣仪有些不满,无师自通地伸出舌头去碰那个引她失态的罪魁祸首,想和她更亲密。

可孟美岐好像对她的口腔更感兴趣,或者说,她专注于做一个完美恋人。

舌尖轻扫过吴宣仪的贝齿和牙床,轻轻舔舐她的上颚,她轻柔耐心地吻过吴宣仪口腔的每一寸领地,燎起怀里人连绵的颤栗。

 

她温柔又贴心,想给自己最疼爱的宝贝第一次接吻留下个不错的体验。殊不知,她的宝贝因为刚才追着她想要讨一个湿热的亲亲无果,正气急败坏地含着眼泪,喉间挤出哼哼唧唧的撒娇。

她的声音焦急又无助,却不似讨好的哀求,倒像是从小习惯了一言不合便耍赖哭鼻子骗糖吃的小朋友,她的吴宣仪啊,撒起娇来一向是霸道又不讲理的,可是这样的她,叫孟美岐好心软。

抬眼,身下女孩儿那双灼热的眼神快要把她盯穿。 

 

“宝贝乖,不着急好不好”

摸摸头,孟美岐好脾气地软着声音哄她 

 

她侧躺下来贴近了吴宣仪,右手揽上她的腰,将人带进怀里抱得更紧。

孟美岐的到来像是久逢的甘露,吴宣仪双手攀上了她的肩,在颈后交叠。她闭上眼,把感官交给身体。孟美岐吻上了自己,灵巧的舌在自己的舌侧来回刮蹭,有些痒;然后滚烫的舌尖抵上了自己的舌面,在心上开出一朵朵鲜艳的花,吴宣仪忍不住勾了勾舌尖,想要和人更亲密。 

 

 

是喜欢的吧,吴宣仪最后心想。

喜欢孟美岐,也喜欢她的亲吻。

不然怎么会在她吻过自己之后,再也不希望她去吻别人呢。

 

 

 

吴宣仪亲够了,乖乖松开圈在孟美岐颈后的手,眼睛湿漉漉地看着她,抿了抿有些发红的嘴唇,那副表情叫孟美岐差点没把持住。   

 

 

“宝贝,不是拍过吻戏,怎么这么笨”

孟美岐为她顺着头发,开口调笑她  

 

“不一样的” 吴宣仪摇摇头,认真开口“和你,不一样的”   

 

 

孟美岐凑近了贴上她的额头,双手托着吴宣仪的脸颊

“宣仪,其实我…的确有很想恋爱。”   

 

 

“我做梦都想要和你恋爱。”

孟美岐的眼神虔诚又炙热,叫吴宣仪移不开眼   

 

 

 

 

“你知道我的,我最害怕做选择了,所以只给自己留了两个选项”

 

“一个是和你做朋友,然后就像现在这样爱你”孟美岐吻上了她左边的嘴角 

“一个是和你恋爱”孟美岐的唇移动到右边,满意地盖上属于她的印记 

 

 

“你知道吗吴宣仪。”

“我真的好喜欢你。”

“喜欢到我都已经习惯去疼你,爱你了”

 

“我没办法爱上别人了。”

 

“从头到尾,贯穿我生命里所有选择的,都是你。”

“只能是你,也只会是你。”

 

 

吴宣仪觉得自己今天前半夜所有的害怕和担心都好多余。

这个人,从头到尾都想要和她过一生。

 

 

 

 

 

“所以吴宣仪,和我恋爱吗” 

 

“我会好疼你好疼你的,比现在还要疼你一百倍,一千倍,好不好”   

 

 

孟美岐闭眼去吻她,不带任何情欲,却叫吴宣仪好心动。   

 

 

 

 

 

“好。”              

 

 

 

 

 

尾声   

 

 

 

“孟美岐,老实交代,什么时候开始打我主意的。” 

 

“好早好早了。” 

 

“五年前,十年前,还是什么时候?”

 

 “送你第一枚戒指的时候。”   

 

 

 

 

“藏得有够深”

“就不怕我突然有一天把你丢下,去跟别人结婚啦” 

 

 

“不会的”  

“无论如何,你都在我的未来里”

 

 

 

 

 

 

 

第二天 

 

@吴宣仪:我原来一直以为自己不需要恋爱就可以过得很好,后来发现,原来在我十年前第一次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就已经在恋爱了。@孟美岐 

 

@孟美岐:未来可能会有千百种样子,但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把你规划进我所有的未来里。@吴宣仪

 

 

Fin.  


评论(134)
热度(1098)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